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综合组
龙腾虎跃闹新春 音乐组教研组活动

海粟小学综合学科教研活动系列

 

 

                    ——记刘海粟小学综合学科新学期第1次教研活动

2024年1月2日上午,刘海粟小学综合学科教研活动在艺韵楼三楼音乐教室7如期展开。全体音乐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主题“低年级歌唱教学”,音乐组周丽老师执教研讨课《过新年》,周老师在本课中使用了创设情景、分析对比、师生合作等教学方法。通过感、赏、舞、想、唱等环节,利用多媒体的直观特点,将各种艺术形式融为一体,视听结合展示给学生,激发起学生的认知兴趣,调动了学生参与教学的积极性,让他们自主参与到感悟音乐、体验音乐、表现音乐、学唱歌曲,享受音乐的活泼欢乐情绪,以获得愉悦的感受。这节课的学生学得自主,学得快乐,并学有所获,充分体现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相信学生,让学生自主探索,自由发挥,教师只稍加点拨、指导,就会收获大大的惊喜。给学生多一点自由吧,让学生乘着想象的翅膀,自由翱翔于音乐世界。

微信图片_20240105092303.jpg

微信图片_20240105092310.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