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综合组
音乐组教研活动

20231213日,我校高玥娥老师执教了低年级音乐课《隆咚锵》,音乐组5位老师参与了评课活动。

高老师的音乐课堂以“集齐五福换大红包”的游戏展开,通过闯关的方式进行教学目标的落实,第一关是聆听音乐,认识小乐器;第二关是是进行简单的节奏拍打,让学生感受节奏型;第三关是学唱歌曲的难点部分,体会相同歌词不同旋律的起伏,第四关是学唱全曲,通过接龙唱的方式,师生合作;第五关是加入打击乐器伴奏唱,学生边唱边演奏。集齐五福就可以换“下节课学唱一首课外歌曲”的大红包,紧接着介绍了“年”的来历,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音乐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教学目标明确。

课后,五位老师进行了评课活动,高老师教态大方,语言亲切,课堂设计巧妙,环节紧凑清晰,非常值得年轻教师学习课堂的优点,期待高老师下次更精彩的课堂。

微信图片_20240105085453.jpg

微信图片_20240105085511.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