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综合组
音乐组第四次教研活动

      今天我很荣幸上了教研课《学习歌》,这首歌以朴素的语言、自身的品行循循善诱地让孩子理 解中华⺠族“活到老学到老”的传统美德。歌词亲切生动,贴近孩子们的生活,旋律多用开头重复后 面变化的句式,简练而不单调。

     可也正因为如此,同学们在跟伴奏演唱时几句话很容易混淆。于是我采用接⻰清唱的方式。我唱括号里面的,同学接唱后一句,如果那一句唱错了,不立刻范唱,而是让他们把歌谱再唱一遍,然后带入歌词。练习了两遍,达到了比较好的效果。

     我也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安排由简到难的节奏练习,我认为音乐课必需要突出音乐,以音乐 为载体,以丰富的音乐艺术内容,绚丽多彩的音乐表现形式为学生体验,探究,学习的主要目的,主要内容 和主要过程,紧紧围绕音乐特性,才能让学生零间隔 感受音乐艺术的`无穷魅力,让学生真正成为学 习音乐的主人,让音乐课真正焕发出”音乐性”这一生命的活力。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