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综合组
海小教师执教沿江七市小学音乐研讨课

海小教师执教沿江七市小学音乐研讨

4月20日“沿江七市小学音乐研讨观摩活动”太仓市实验小学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及老师120多人次。刘海粟小学费香香老师在教师发展中心李珊珊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活动,并代表武进区进行课堂教学展示获得好评。

在《杜鹃》一课教学中,费老师采用趣味教学法,将游戏贯穿于课堂教学当中,尝试运用“听、动、唱、演、编”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授课,让学生在轻松快乐的“与鸟为友”的情境中学习音乐。费老师在课堂中关注学生能力的提升,通过对教材的解析与重组,将不同音乐元素融入课堂,使学生二声部的演唱进一步优化调动学生全身心地投入到音乐中去,让音乐课“活”起来。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音乐实践活动在音乐课堂上的体现”,课后费香香老师对本节课进行了教学理念的阐述。在这个充满教育温度的季节里,每一位行走在教育之路上音乐筑梦人采撷着、酿造着、收获着,描绘出属于自己的音乐教育色彩,美好的音乐在每个鲜活的生命中流淌。

海小支持教师发展,每个学期,在学校的支持下,都有一大批教师在各级教学平台上传播海小美的课堂教学理念,每年都会有数位教师在各级优课中获奖,充分展现教师专业化发展成果。学校将会继续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助推教师发展。

           撰稿、摄影 费香香  审核:陈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