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综合组
刘海粟小学举行新学期首次综合学科教研活动

刘海粟小学举行新学期首次综合学科教研活动

   32日,刘海粟小学综合学科教研组活动如期举行。新学期首次为大家提供研讨课的是各学科组的新教师:音乐组的高玥娥、科学组的章云枫、美术组的张丽娜及体育组的叶张鑫。综合学科组全体教师分学科观摩了教学并结合“美的课堂”研究课题进行了研讨。

高玥娥老师执教了二年级的春来了》一课。老师将音乐与舞蹈活动融合,给孩子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节奏律动。学生在听赏、演唱等音乐活动中感受到活泼、欢快的情绪,体验到春天到来的愉快心情。这是一节集听、唱、动、创于一体的综合课,学生通过声音、动作等方式参与表演、创造将自己在音乐中所获得的审美体验充分表达出来。

章云枫老师执教了四年级的《关节》一课。她通过有趣的体验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科学学习中来。她的课扎实有效,既有重点知识的讲解,又有难点知识的体验活动,让学生在体验与交流中习得了关节的相关知识。整堂课体验了科学的严谨美、体验美,让学生充分享受了科学之美。

张丽娜老师执教的是三年级美术《漂亮的灯》一课。张老师课前准备很充分,课题的设计、教具和课件的制作都很精美。本课由了解元宵节的习俗和传说导入,张老师给学生讲了关于元宵节的故事,由此引出多姿所采的灯会,揭示了本课的学习主题。在了解了一些不同种类的灯和做灯的基本方法后,张老师用游戏猜谜的形式和学生互动,新颖、有趣、活泼,课堂气氛活跃,很有创意。接下来,张老师示范制作方法,边做边讲解,对学生有切实的指导。最后,学生以小组合作,分工完成对灯的装饰,展示了本课的学习成果。整个过程,呈现了设计美、教具美,课件美,教学美,让学生徜徉于美的艺术享受中。

体育组围绕校本课程“小足球”及“尚美体育”的研究,由叶张鑫老师执教三年级《小足球——脚内侧传接球》。 教学过程中,教师的教态和学生互动方面做得很到位,整堂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环节设计清晰,学生积极性高。整堂课体现了韵律美、节奏美,让学生感受到运动的活力之美。

海小的综合学科组是一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队伍。为了促进年轻教师快速、健康地成长,顺利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规划,本学期,综合学科组将继续开展“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活动,采取老教师率先垂范,并与新教师结对的方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加快新教师的培养速度,达成新老教师共同成长的目的。相信有了明确的方向,有了日常教研和“课堂教学效益月”这样的平台,以及“走出去”“请进来”的学习机制,海小的综合学科教师们一定会扬帆起航,驶向成长的彼岸。

(综合学科组报道  供稿:香香 王希 蒋健  摄影:王晓波  )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