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综合组
刘海粟小学综合学科第九周教研活动

刘海粟小学综合学科第九周教研活动

416日上午,刘海粟小学综合学科教研活动如期举行。体育组沈浩、音乐组武杨赛及美术组王萌三位老师执教公开课,音乐、美术、体育、科学等学科的3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体育组活动在体育馆举行。沈浩老师这节课教授的主要内容为前滚翻。在练习前滚翻的过程中,沈老师先让学生自主体验,尝试前滚翻动作,然后再请几个有代表性的学生示范、表演,然后再进行师生评价。给做的好的同学以鼓励,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老师再根据学生展示情况进行讲解示范。这样做不但很好的锻炼了学生的创造性和敢于展示自我的精神,而且使学生更加快速牢固的掌握了前滚翻的动作技术要领。通过本课教学,学生基本掌握前滚翻的动作方法,能合理运用正确的发力顺序,运动能力和身体素质都得到了提高。在学习过程中,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得到锻炼,积极探究的意识进一步激活,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及自信心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整个教学过程完整流畅,运动强度和密度基本合理。

 美术组活动在玲珑工作室开展。王萌老师在美术教研活动中执教了三年级美术《会说话的手》,本课属于“造型、表现”领域的学习内容。主要引导学生通过对手形的观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引起对生活中相似事物的联想,通过手形作品的欣赏,理解作业要求和表现形式,让学生展开想象,通过联想、添画、进行创意,变成一个个有趣的形象。在教学中,教师围绕手的主题,从生活经验中观看不同年龄层的手,了解手是我们人类的第二张脸。接下来分步欣赏,?层层递进。《蒙娜丽莎》中那双丰韵的手,可以反映出人物的生活背景;《父亲》这幅作品中那双饱经沧桑的手,感受到了劳动人民勤劳善良的品质。古今中外的著名画家几乎都非常重视对手的刻画,学生带着感情自然而然的认真、细致地观察手的外形、结构、比例等知识,了解手势也是人类的一种语言,知道当手做不同动作时,手形也会发生变化。通过作品的欣赏和教师的示范,引导学生将手的不同造型与生活中的相似实物进行联想创作,从而提高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性思维。

音乐组活动在大霖工作室开展。本次活动围绕主题“低年级趣味教学”,武杨赛老师执教研讨课《法国号》。武老师课堂内容丰富,课堂形式多样,很自然的带动孩子们唱歌,跳舞,表演乐器。学生不仅并学会用浑厚而有弹性的声音模仿、表现法国号的音色,而且用连贯而充满热情的声音表现自信的。通过《法国号》的演唱和声势的练习,学生们还掌握四三拍的强弱规律。

(综合学科组  撰稿:林云、王希、费香香  摄影:张玲珑 审核:王晓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