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优秀老师
乐观开朗 积极进取——记向善教师潘阳

 

乐观开朗  积极进取

————记向善教师潘阳

每次碰到她总是微笑应对,看起来活泼开朗、活力无限,尤其是和自己班的学生在一起的时候。本学期,她担任二(9)的语文老师。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她都和学生们在一起,关注着学生的点滴进步。在课堂教学方面,每天的语文课,她不但认真备课,而且经常坐进老教师的课堂听课学习,课后时时与师傅和其他有经验的教师保持联系,向她们请教有关课堂、学科知识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知识。

在学生的生活方面,她更是表现出超越年龄的耐心和细致。虽然她并不是班主任,但她积极配合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的工作,并且虚心向班主任请教管理班级的方法。哪个小朋友衣服穿少了,哪个小朋友身体不舒服了,哪个小朋友当天情绪不太好------诸如此类的事情,她都非常关心。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她倾心呵护,热心帮助学生,力图做一个“有爱”的老师。学生有什么困难,有什么头疼脑热的都爱找她帮忙,甚至家长有什么难题也会直接打电话与她沟通。正是这种对学生的无比热爱,让她一直视教育事业为自己的理想,正是因为这种爱,她愿意为学生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生活中,她是一个开朗活泼、积极向上的年轻人。她始终心怀信念,把“向善向上”作为为人的准则和方向。她始终坚信,只要在教师这个岗位默默耕耘,用爱心去培养每一个学生,用自己的言行去感化学生,每一个学生心中就会埋下一颗向善的种子,假以时日,必定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