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师风采 优秀老师
区名班主任—陈嫦云

 武进区名班主任—陈嫦云

她平凡得如沙漠中的一颗细沙,如草原上的一棵小草。她却甘愿平凡,享受着平凡。

小小个子的她,却有着悟空的七十二变:她是食堂工作人员,为学生分菜打饭、端汤擦桌,忙得不亦乐乎;她是严师,面对学生的错误,严格要求,指引方向;她是慈母,用最柔的声音最甜美的话,去抚慰幼小的心灵;她是警察,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提高警惕,及时处理班中的各类纠纷;她是清洁工,在朝阳的普照下下搬桌挪椅,在夕阳的余晖下擦窗扫地;她是医生,她的手就是温度计,她的眼就是x光,及时诊断病情,确保孩子的健康;她是摄影师,抓拍发生在身边的精彩瞬间,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回忆。

个子小小的她,有着沙僧那样的勤勉,她带着一颗童心,用童诗童话敲开孩子的心门,美化、净化孩子的心灵,和孩子们一起读一起诵,一起走过平凡而又精彩的每一天。她喜欢和孩子们一起玩,瞧,她带着孩子拿起针线爱心缝起来,带着孩子拿起剪刀马兰挖起来,带着孩子举起风筝理想放起来,她像打磨玉石那样,耐心地等待着孩子们的成长。

如果用一种花自喻,她就是那不起眼的苔花,生长在青石缝里,却有着与牡丹一样的梦想,努力吸收着阳光和雨露,尽情地绽放。用一颗求真的心,满足学生充满好奇的目光;用一颗求善的心,引导学生在生命的林子里郁郁苍苍;用一颗求美的心,拂去学生心头偶尔沾染的泥桑,孜孜不倦地学习,默默无闻地付出,一点一滴地进步,这便是她所做的一切。

她,就是陈嫦云老师!当一名温暖型老师,做学生心中的太阳,这便是她的理想!

51陈嫦云.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