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语文组
四年级语文教研活动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记四年级语文教研活动

2023425日上午,四年级组的语文老师集聚四(9)班参加教研活动,这次给大家上课的是壮凌云老师,她执教了四年级下册的《囊萤夜读》。

《囊萤夜读是一篇文言文》,文言文与现代文相比,在词语也句式等方面差别很大,小学生对文言文的接触很少,壮老师在教学中注重指导学生文言文的读法和学法,引导和培养学生借助注释法、扩词法和多种朗读的方式去理解和疏通文言文,让学生掌握读懂古文的方法。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相信这节课的渗透,学生在以后的学习中,能更积极地主动思考,在学习文言文的时候,不再会觉得生涩难懂,而会有意识的运用到自己在课堂上归纳出来的学习方法。

(文:壮凌云  图:赵帅)

ea4d803bcf329ff0f65b08814ef8f2a.jpg

164f84257450ae9ccc56f4da9808ff5.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