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语文组
海小徐娜、翁彩霞老师获得区语文基本功一等奖

海小两位教师获得区语文基本功一等奖

 

在刚刚落幕的武进区小学语文基本功大赛中,刘海粟小学的徐娜和翁彩霞两位老师一路过关斩将,双双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徐娜老师还将代表武进区参加常州市小学语文基本功竞赛。

勤奋付出  终有收获

本次比赛完全参照市赛的要求进行,比赛内容包括通用技能和专业技能两类,其中又分作七个项目:语文素养测试、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粉笔字、即兴讲故事、即兴演讲、课文朗读、才艺展示和课堂教学。徐娜和翁彩霞老师从学校选拔中脱颖而出,取得参加区语文基本功比赛的资格。两位老师非常珍惜机会,积极投入到区赛的备战中,他们仔细研究本次基本功比赛要求、参照往年比赛内容,规划好复习计划。空课时,他们仔细研读语文课程标准,还购买中考和高考试卷试水;午睡时,他们拿起粉笔一字一字练习书写,或是对着镜子一遍又一遍练习演讲;每天晚上,他们逐篇研读教材,将每篇课文的教学重难点了然于胸。此次比赛比过往增加了才艺展示,两位老师根据自己的特长来设计展示内容,花费了很多心思和精力,力求尽善尽美。参赛压力是巨大的,他们总是互相加油鼓劲,变压力为动力!上天总会眷顾勤奋不止的人,他们的坚持才收获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智慧团队  造就一等

两位老师取得一等成绩的背后,少不了海小语文团队的智慧付出。唐薇主任曾在市区基本功比赛中取得佳绩,她将自己所积累的宝贵资料和经验毫无保留地给予他们,还连同吴静校长、袁静主任等优秀教师在每一轮比赛时都给予悉心指导,做他们最坚实有力的后盾。一直以来,海小就非常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学术引领,每学期我们都开设成长论坛,为青年才俊量身定制快速成长套餐。在不断引领专业素养提升的同时,也关注个性化教学能力的培养。一个人前行,前行的路途必定坎坷,但一个团队前行,必定事半功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徐娜和翁彩霞两位老师用踏实和勤奋收获了荣耀的一等,更见证了海小人的一等精神。海小,海纳百川,百舸争流,让每一个海小人始终秉承海老三个一等精神,向着卓越不断前行。

(刘海粟小学  撰稿:唐薇  审核:姚华)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