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名师工作室 张云波名师工作室 研究动态
名师引路 携手同行

名师引路 携手同行

——武进区“张云波名师工作室”11月活动报道

在道德与法治新教材全面实施的背景下,为促进学生良好品德形成和社会性发展,全面提高教育实效。11月29日,武进区“张云波名师工作室”成员相聚在武进区实验小学,举行小学道德与法治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两节研讨课,分别由武进区实验小学佴文武,湖塘桥实验小学孙娟两位老师执教。具体内容安排如下:

时间

授课教师

授课对象

授课内容

地点

1:00-1:40

佴文武

三(13)

《生命最宝贵》

观摩教室

1:45-2:25

孙娟

六(3)

《我们受特殊保护》

观摩教室

两位老师能围绕工作室研究主题:观照儿童立场的小学品德教学策略研究,课前精心设计,课上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循循善诱。学生思维敏捷,气氛活跃。

第二阶段是头脑风暴。首先由两位执教老师围绕教学设计,各自分享了教学目标、教学策略、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方面的思考。随后工作室成员针对这两节课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最后,工作室领衔人——张云波老师,从目标的明晰,资源的整合,体验的有效,情感的生发,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工作室成员都收获满满,有了更明确的方向。相信在张云波老师的带领下,工作室定会充分发挥引领、示范、指导和辐射作用,呈现出更多的精彩!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