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名师工作室 张云波名师工作室 研究动态
七月,我们在学习的路上——记张云波名师工作室学习之路

七月,我们在学习的路上

——记张云波工作室学习之路

七月,暑假到来,结束了繁忙的教学工作,正是充电的最佳时机,张云波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更是如此。

七月上旬,由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举办的2019年“名师大讲堂”系列教学讲座之小学道德与法治学习课程在湖塘桥实验小学如期举行,张云波老师受邀开设名为《小学道德与法治新教材解读》的讲座,全区近百名教师参加学习,张云波名师工作室的全员参加。张老师就《小学道德与法治》统编教材三至六年级教材的编排意图、教学重点的把握,以及教学活动的建议进行了详细地解读。张老师针对统编教材观念新、内容活、资源广的特点,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强调要联系学生现实生活,在学生鲜活的日常生活中发现细节、挖掘学习资源,从儿童立场出发,真正做到知行统一。统编版六年级教材更侧重于法律知识的普及,张老师通过具体的实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听课老师对本册教材的重难点有了深入的了解,收获颇丰。教师的成长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同时也离不开专业的学习。通过名师大讲堂学习活动更新了老师们的教学理念,由理论指导行动,由目标指引过程,老师们会继续学习,探索创新,把获取的新理念,新方法落实到平时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在积极践行中助推自身成长。

七月下旬,张云波名师工作室部分老师远赴重庆,参加了由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中学政治参考》编辑部组办的第四届全国德育教科研课题研究与论文写作高级研修班。三天会议安排得满满当当,老师们聆听了“3.18”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言代表吴又存老的报告《讲好思政课   当好引路人》,学习了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全国师德标兵方培君老师的报告《德润校园   课程育人》,对当前思政课教学总方向有了更清晰的把握。老师们还聆听了覃遵君老师的《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与课题研究》、王国芳老师的《教学生活的个性化表达》、周智宁老师的《引领专业成长  加强教研组建设》三场报告,对教学科研、论文写作、教研组建设更是带来了很多新的思考。三天晚上,还安排了四场论坛,分别是《走进新时代   用好新教材》《关注议题课堂  共研教学设计》《核心素养视域学科评价案例解读》《精品德育课题展示》更让更多的名校、名师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与会老师收获满满。此次活动还设立了评奖机制,张云波名师工作室的王静、沈晶、佴文武老师的论文分别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并有望在核心期刊《中学政治参考》发表。有一种机遇叫做汲取名师甘露,有一种幸运叫做跟随大师的脚步,有一种成长叫做获得名刊引路,有一种心态叫做豁达青春永驻,有一种登台叫做英雄不问出处,有一种向往叫做科研昂首阔步,有一种未来叫做双手勤劳致富!重庆之行,让老师们了解了思政届很多名家大咖的成长之路,激发了一线教师的奋进之情,学习了教研写作的有效之法。

七月,张云波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是充实的,期待未来的他们能够闯出更广阔的明天。



图、文  张云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