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扬红色精神 ——刘海粟小学举行英雄故事演讲比赛

传承红色基因、扬红色精神

——刘海粟小学举行英雄故事演讲比赛

滔滔黄河水,诉不尽五千年浩浩中华魂巍巍昆仑山,颂不完无数中华英雄风历史作证,我们的祖国是英雄辈出的民族人民作证,无数的英雄扛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英雄的事迹,历史不会忘记英雄的精神,激励我们前行。

2024年3月27日,刘海粟小学举行了“英雄故事”演讲比赛比赛在学校三楼星光大舞台隆重举行,年级的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准备充分。他们用稚嫩的声音,讲述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在我们面前。

比赛中,孩子们或激昂、或深情,他们讲述的每一个故事都饱含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从《特级英雄黄继光》的舍生报国,到《抗日英雄赵一曼》的忠诚坚定,再到《雷锋故事无私奉献,《小萝卜头》的机智勇敢,每一个故事都是对红色精神的传承和颂扬。这一个个故事以红色资源为主题,增强了在场同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精神和责任意识。比赛结束后小选手们还将继续走进一年级各班进行英雄故事宣讲,将红色精神继续传承。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由袁静校领为参赛选手颁发奖状;

最后袁静校长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表扬了参赛同学精心准备,演讲内容突出了红色故事的主题,并且普通话标准,语言生动。同时也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课,以红色故事的形式传承革命精神,在孩子们的心灵中播撒红色的种子,让刘海粟小学师生了解建立新中国的艰难历程,坚定跟党走、自觉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决心。

本次红色故事演讲比赛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而且让他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的伟大以及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还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图文:谢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