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落实核心素养,聚焦课堂风采 ——记刘海粟小学语文教研活动

落实核心素养,聚焦课堂风采

——记刘海粟小学语文教研活动

加强书法教学研究,提升老师课堂教学能力教学能力,321午,我校举行了语文教学研讨活动,礼嘉中心小学的施李丽老师和刘海粟小学的徐娜老师分别执教展示课。

施李丽老师执教《穿插让就》一课。她以《担夫争道》的故事导入,调动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让学生明白,写字也要懂得避让。随后的教学中,施老师将这一理念贯彻课堂,让学生观察各种结构的生字,从中归纳出左窄右宽、左伸右收、上下避让等一系列规律,学生在观察——练写——评价这一过程中逐渐掌握了穿插避让的规律。最后,施老师借写字喻做人,告诉大家为人也要懂得谦逊礼让,巧妙地把书法与生活哲理相联系使整节课得到了升华。

徐娜老师执教《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课。徐老师首先带领孩子们理清课文脉络,并在这一过程中渗透“谁+干什么”的归纳模式,使学生们有所领悟。接着,在徐老师紧扣单元要素,引导大家畅所欲言,抓住文中人物的“语言、动作、神态、心理”等方面,交流对文中毛主席与毛岸英之间深厚父子情的体会。整堂课一气呵成,韵味悠长。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教师们创设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给校园增添了一股浓郁的书香味。希望海小的老师在这春意复苏的三月锐意进取、拔节向阳。

(图、文:王弈  审核:张明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