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书香润童心 阅读正当时 ——刘海粟小学“武报小记者”主题阅读活动

书香润童心 阅读正当时

——刘海粟小学“武报小记者”主题阅读活动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推进书香校园建设,3月21日中午,刘海粟小学与武进区融媒体中心合作开展了“国宝带你逛汉朝”主题阅读活动。活动邀请书式童年阅读研究中心谈晓红老师主讲,刘海粟小学武进日报全体小记者及部分五六年级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谈老师通过小游戏了解了孩子们的平时阅读情况,在欢乐氛围中开启讲解。谈老师借助国宝带你逛汉朝一书,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资料小记者们依次讲解了长信宫灯、击鼓说唱俑、汉朝人的发明等内容。在师生互动中,学生了解到国宝并不仅仅是博物馆里陈列的一件件冷冰冰的器物,它们也是历史的见证,能一定程度上反映当时的风土人情、社会风貌。跟随着书中的小神兽端端孩子们也能从阅读中了解历史,爱上历史,享受到阅读的快乐。

童年有书,未来有梦。走进书的世界,与书为友,大家可以感受书香浸润童心的幸福,一起茁壮成长,静待花开。

 

图文:任嘉春  审核:张明霞


图片3.png

图片4.pn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