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夯实写字教学 绽放书写之花 ——刘海粟小学语文教研组活动

夯实写字教学 绽放书写之花

——刘海粟小学语文教研组活动

一撇一捺思接千载,一横一竖陶铸情怀。写字教学是学校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写字课教学水平,更好地让学生掌握汉字书写技巧,提高汉字书写能力。刘海粟小学语文组202437日开展了写字教学教研学习专题活动。全体语文老师参与了此次教研活动。

张春惠老师执教三年级钢笔习字课《写字小妙招》,张老师首先带领学生们回顾了独体字、左右结构的字、上下结构的字、包围结构的字的书写要点。在学生已有认识的基础上,张老师利用闯关游戏激起学生兴趣,引导学生从“头尾伸长、四肢舒展、中宫收紧、分布均匀”这四个小妙招入手,写好中国汉字。整个教学过程张老师有扶到放,教学有梯度每一个关键笔画有示范,教学有重点。张老师还特别关注每一个学生积极参与到作业点评中,通过投影展评,学生互评的方式,学生的观察能力得到提升。整节课堂张老师引导学生真正做到了全方位、多角度地理解四大妙招在汉字中的运用。

陈嫦云老师分享讲座《低年级写字教学的一些体会》,陈老师从讲述书法故事,激发兴趣;规范书写细节,养成习惯;掌握汉字规律,正确书写,三大方面点明语文低段写字教学的关键。陈老师娓娓道来的讲座让在座的各位老师受益匪浅,不禁感叹:“写字教学原来可以这样教!”

最后,语文学科主任徐娜老师结合此次写字朗读区调研活动进行指导,通过学方法抓问题为各位老师指点迷津。

本次语文教研活动的开展让老师们对识字、写字教学又有了新的认识,相信大家在思维火花的碰撞中,会带着这种研究热情和思考走进课堂,海小的识字写字课一定会散发出独有的光芒,照亮学生的母语学习之路。

图、文:薛苏云  审核:张明霞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