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润心行动”——刘海粟小学举行“种下自信的种子”心理团辅讲座

种下自信的种子  做阳光快乐少年

——刘海粟小学举行“种下自信的种子”心理团辅讲座

为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欣赏他人、帮助他人,提升自信心,感受自信的快乐,促使身心健康成长,2023年523日,刘海粟小学特邀常州市骨干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常州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导师、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洪夏丽老师开展心理团辅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种下自信的种子》讲座在歌曲《花园种花》中开始,洪夏丽老师分三个阶段为孩子们打开了信心的大门。

第一阶段,“在信心的花园里种自信的种子,开自信的花”。洪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玩了自信“抓与逃”的游戏,学生们一边听小诗,一边做游戏,在抓住和逃跑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自信;接着,洪老师深情讲述了黄美廉接纳自己的故事,一句“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发人深省;洪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信训练的方法,帮助大家正确看待自己,接纳自己,默默努力,成为自信的人。

第二阶段,“在信心的花园里种信任的种子,开信任的花”。洪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盲人旅行”的游戏,在热闹欢乐的游戏中同学们都有很多感悟:拐杖”同学都很贴心,很细致,“盲人”同学很信任。简单的游戏让学生们感悟相信的力量,当我们学会信任别人的同时,也要不断地努力让自已成为别人信任的人。

第二阶段,“在信心的花园里种目标的种子,开梦想的花”。洪老师动情讲述了苏炳添、袁隆平、周恩来的故事,激励同学要树立远大的梦想,用自信点燃梦想。有了目标与理想,才能有动力,才能真正走向自信。

听了老师的讲座,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初步体会到了自信的快乐,还学到了很多提高自信心的方法。一直以来,刘海粟小学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心理成长,大力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今后我们将更加齐心协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每一个海粟学子心中种下自信的种子,人人争当阳光快乐好少年

撰稿:刘婷

审核:袁静

 

e966510a84ab7d4e156447318cc1466.jpg

e426ce0123a1795eccb125ee379ee7b.jpg

0ea3721896a65ceda30a35ab2a3acab.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