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食品安全牢记心中,健康伴我成长 ——五(6)中队

食品安全牢记心中,健康伴我成长

                                                 五(6)中队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的食品安全意识,防止食用“三无”食品以及不健康的垃圾食品,预防食品安全不良事件的发生,刘海粟小学五(6)开展“食品安全牢记心中,健康伴我成长”少先队活动。

辅导员先进行了“街边小吃大揭秘”,揭露了最常买的街边小吃的制作和危害,少先队员们在看到制作来源和危害后都不敢相信,特别是发现十大垃圾食品都是自己最爱的食品后,纷纷表示要改正饮食习惯。随后,中队辅导员让少先队员们认识了食品安全标志,学会辨认安全食品和绿色食品,还为少先队员们介绍了十大安全食品和健康的饮食习惯。不少少先队员表示要从现在开始注意饮食,开始向垃圾食品说“不”。

活动最后,少先队员们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问答,在经过前面的学习后,几乎所有少先队员都能积极并正确地回答,更加巩固了对安全饮食、健康饮食的认识。相信他们也能说到做到,摈弃不良的饮食习惯,牢记食品安全,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