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五(7)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14日夕会课,刘海粟小学五(7)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学习了解相关知识。

夕会课上,辅导员张老师利用多媒体小动画视频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一些典型学校火灾案例并向学生细细的分析,想用这些真实的事件告诉学生火灾的残酷,通过一些着火的场景让其了解火灾的概念、火灾的分类以及火灾的危害,同时特别讲到了学校里的防火重要区域以及注意事项,从而使学生们意识到加强防火安全、防范火灾意识的重要性。除此之外,老师还特别为学生讲到一些火灾逃生自救常识,告诫同学们面对突如其来的火灾,要学会利用身边的安全物品,例如:灭火器、疏散通道楼梯、安全出口,被子、床单等进行逃生自救。当火灾发生时,不可盲目跳楼,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进行防烟从而到达安全地点脱离险境。总之,面对火灾,只要冷静机智运用火场自救与逃生基本知识,就有极大可能拯救自己。

通过本次安全主题活动,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树立牢固的防范意识,为海小娃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