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沐浴阳光 拥抱大海

沐浴阳光  拥抱大海

——记刘海粟小学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7月2日,青岛日照迎来了刘海粟小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沐浴着金色的阳光,眺望着波澜壮阔的大海,聆听着阵阵美妙的涛声,同学们忘却了旅途的疲劳,个个兴奋不已。

难忘的学习之旅

第一天,在导游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日照亿吨大港。只见码头边停泊着一艘艘大轮船,大吊车正举着巨大的手臂井然有序地把一个个装有煤炭、铁矿石、水泥等货物的大型集装箱送上大轮船,运往世界各地。看着眼前这一幕,听着导游的讲解,同学们不禁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要知道,这可是一座多功能、综合性、国际化、现代化的主要枢纽港呢。第二天,我们车览了“全球最棒桥梁”——青岛跨海湾大桥,并参观了海军博物馆,它是一座专业性军事博物馆。特别是武器装备展区内的一架架展翅欲飞的战斗机,一辆辆雄壮威武的坦克,一艘艘巨大的驱逐舰、护卫舰等让同学们兴奋不已。平时只有在电视里才能见到的现代化武器装备,今天不仅能近距离一睹风采,还能走进船舱仔细探究,真是令人惊喜的旅程。

丰富的体验之旅

学习之余,各种体验活动更是精彩纷呈。采茶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认识了日照绿茶,还有模有样地体验了一把。瞧,大家瞪大眼睛,仔细辨认着一芽一叶,伸出大拇指和食指小心翼翼地采摘着,急切地把自己的劳动成果递给茶农,得到肯定时顾不上擦一下额头的汗滴,喜悦爬满了晒得红通通的脸庞。赶海更是让大家流连忘返。潮水退却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卷起裤腿,提上工具走上海滩:挖螃蟹,捞小鱼,捏海螺……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与拍打岸滩的浪涛声交织在一起,汇成了一曲美妙的海之歌。

欣喜的分享之旅

在开营仪式上,同学们面向辽阔的大海喊出了振奋人心的口号:“大海,我来啦!”同时也在涛声中庄重宣誓:“争做一名优秀的营员。”每一天的行程安排很紧凑,也很充实,但同学们没有一个掉队,互帮互助,集合时做到了快静齐;每一次顿用餐大家都能秩序井然,彼此谦让;每一次活动时同学们更是全心投入,快乐感受。记得第一天傍晚给父母打平安电话时,孩子们愉快地诉述着旅途的见闻;在第二天傍晚写家信时,同学们情真意切地汇报着自己的收获,对父母的思念;第三天傍晚时的篝火晚会上,大家快乐地唱起来,激动地舞动起来,愉悦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饱览了青岛日照的美丽风光,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更锻炼了自理自立能力,学会了团结协作。沐浴阳光,拥抱大海,快乐成长!

(刘海粟小学  图、文:殷立敏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