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让生命绽放学习的光芒——记同达部教师读书沙龙
让生命绽放学习的光芒——记同达部教师读书沙龙 春光明媚的三月,正是草长莺飞,万物苏醒的季节。湖小的课堂教学效益月又轰轰烈烈拉开了序幕。我们同达部的老师又掀起了一股学习研讨的热浪。无论是主课老师还是术科教师,人人都进入了学习研究的状态。今天下午,我们全体的主课教师齐聚多功能教室进行集体备课。每一位老师都是那么专注,那么认真,相信有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一定会取得满意的成绩。傍晚时分,已经到了教师下班的时间了,可二楼的心智吧里还是一片热闹的场面。同达部的术科老师在张大霖老师的带领下正在交流各自的读书心得。 仓军老师说:“读了《孩子们,你们好》这本书感触很深,我正打算针对书中的一些有关孩子的教育问题的观点写一篇小论文。” 史春明老师说:“看了《静悄悄的革命》一书,印象最深的是要让教室里的每个学生都学会尊重别人,尊重自己。让每个孩子都能敞开心扉,关注每位学生的差异性,这是我们教师必须要关注的。” 杨慧霞老师说:“看了书以后,印象最深的是要让学生成为研究的主体,不能让教室分解成零零散散的个体。” 马银成老师说:“读了《孩子们,你们好》,我印象最深的是孩子们每天都要和老师交流,而老师也把和学生的交流作为每天的必修课,师生在交流中不断成长,不断发展。” 张大霖老师说:“我读书以后最大的收获是懂得了要尊重儿童,要学会倾听他们的心声,走进他们的世界,以一颗童心对待教育,这样才会爱上教育。” 张玲珑老师说:“读书以后我最大的收获是懂得了要为不同年龄层次的儿童设计不同层次的教学结构,要根据儿童不同阶段的兴趣特点来激发他们的求知欲。” 通过读书,每位教师都有了或多或少的收获;通过备课每位教师明白了自己的薄弱之处与优势所在。相信我们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反思,取长补短,在这个暖意融融的春天我们一定会满载而归。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