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心理驿站
青春飞扬 阳光成长 ——刘海粟小学高年级心理健康团辅讲座

青春飞扬 阳光成长

——刘海粟小学高年级心理健康团辅讲座

青春,是最美好的花季,是学生长知识、长身体、健全人格、学好本领的金色年华。为加强学生的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青春期,增强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9月6日下午,武进区刘海粟小学组织高年级学生分男生场、女生场在学校报告厅开展青春飞扬 阳光成长主题讲座。

女生专场,常州市名班主任陶玲娟老师针对青春期女生的身心特点,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女生在青春期的生理特点及卫生健康保健、青春期的自我保护、青春期心理特点、青春期心理调试等方面内容。老师结合事例,以浅显易懂的讲述方式,与同学们互动,将知识性、参与性融为一体,同学们时而面露微笑,时而捂脸害羞低头,时而表现出新奇,时而神情严肃。在一次又一次地对事例的剖析和解答中,教师通过问答互动,引导学生保持生理和心理的双重健康,消除了学生心中对青春期产生的不安与疑惑。

多功能教室,陈继老师作了关爱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男生专场讲座。陈老师针对青春期男生的生理和心理发展特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的语言、形象的图片、生动的例子、良好的互动,为男生揭开青春期的神秘面纱,孩子们对自己的身体和心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加讲座的孩子们从一开始的羞涩、好奇到后来的专注、投入,收获满满。

每一个男生都是一匹驰骋万里的骏马,通过青春期健康讲座,同学们在面对生理、心理上陌生的变化时能不惊慌、不迷茫,掌握和同伴健康交往的技能,预防性侵害和校园霸凌,学会尊重他人,从而培养自尊、自律、自爱的良好心理品质。

本次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青春期心理生理状态的了解,减少了青春期的困惑,提升了处理青春期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从而使同学们能更加自尊、自爱、自信、自强地迎接青春期的到来!

                                                                                      撰稿:沈晶    审核:许亚

8.jpg

9.jpg

6.jpg

5.jpg

4.jpg

1.jpg

3.jpg

2.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