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团队生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刘海粟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逐梦成长”庆六一活动

刘海粟小学开展童心向党  逐梦成长六一活动

童年是梦,描绘七彩人生童年是诗,如璀璨的星空童年是歌,有幸福的憧憬。为了让全体学生过一个“有爱、有趣、有益”的儿童节,学校开展了“童心向党  逐梦成长”庆六一活动,丰富了学校德育课程,提升了学生综合素养,也为建党100周年献上贺礼

一年级围绕“红星闪耀”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好书分享会”让孩子们在温馨的故事中得到引导和启迪学唱小英雄歌曲“观看电影里的英雄”更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二年级围绕“童心向党”主题开展活动。画一画党旗党徽及小英雄故事绘本,“说英雄讲故事”,继承前辈意志,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三年级围绕科技筑梦”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机器人、无人机展示”“纸牌搭建、吸管搭建”“科学小探索”等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触摸科技,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在心田播下科技之种,放飞科技之梦。年级围绕“致敬楷模”主题开展活动。观看影片《袁隆平》、完成袁隆平绘本故事……学习先进楷模,争做新时代美少年。五年级围绕“民俗传承”主题开展活动包粽子、编网兜、做香囊、绘彩蛋等端午民俗活动,健智益脑,乐趣多多。孩子们看着亲手完成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六年级感恩母校为主题举行活动。“重走长征路”,感受革命先辈的乐观顽强;制作分享成长手册拍摄形式多样的班级创意毕业照为小学生涯留下美好的回忆。活动中,学校还给每位学生贴心准备了小礼物,快乐着你的快乐,幸福着你的幸福。

海小的六一活动,缤纷绚丽,多姿多彩,充分展示学生的靓丽风采,张扬学生的个性特长,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这既是学校德育课程多年来结出的硕果,也为推进市品格提升项目的实施积累了丰富的素材。童年有你,童年有我,这段快乐的旅程伴随每一位学生健康成长!

图:张玲珑 文:屠梦琪 审核:吴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