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团队生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小游戏 促团结——一(10)班家长讲堂

小游戏  促团结

——刘海粟小学低年级部一(10)班家长讲堂

2018年3月12日下午,刘海粟小学一(10)班陈瑜的妈妈带领一(10)班的孩子们开展了一个“超音速”小游戏。

首先,孩子们排着整齐的四列队伍来到了操场。接着,陈瑜妈妈向大家讲解了游戏规则:1、分四组;2、准备一副卡片,卡片上标有1到10的数字;3、每组选一个组长,到对方组里进行监督;4、把分好的卡片数字朝下一一摆放在凳子上;5、每组排好队,每一次只需一个学生跑到卡片前,只允许翻一次卡片,如果翻到对应的数(1到10的顺序)就正面朝上,如果错误就正面朝下。下一个人继续翻,直到翻到10,最先翻完的组获胜。

这个小游戏总共进行了三轮,每轮游戏,孩子们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为了获胜,小组之间的同学们互相帮忙,很快就摸清了游戏玩法。

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不但懂得了玩游戏时要遵守游戏规则,而且

还善于开动脑筋,愿意和自己的伙伴分享自己的经历和观察发现,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团结。

 (图文:潘阳  审核:吴华云)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