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团队生活
争做班级小主人

争做班级小主人

      ——记低年级部一(5)班班委竞选活动

 

本周四下午的班队课上,刘海粟小学一(5)班的班委民主竞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只见教室的大屏幕上写着四个大字:“班委竞选”。班主任周玲老师气定神闲地站在台下,两位主持人落落大方地站在讲台中央。

竞选程序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步是想竞选班委的同学自愿上台发表“竞选演讲”,并回答台下同学的随机提问;第二步是同学们举手表决,周老师唱票,数学刘老师计票。第三步是周老师公布竞选结果,选出新一届班委上台表态。

本次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并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精心准备了自己的演讲稿,在演讲中表达了自己乐意为班集体服务的愿望。学生们对于“锻炼能力”的概念有了一定的认识,很多同学上台后明确表示,竞选的目的之一是,锻炼自己的能力。大家参与的热情很高,在短短一节课时间里,前后共有十多名学生上台演讲。台下的同学也全心投入,有的侧耳倾听,有的急欲发言,有的跃跃欲试,有的则鼓励别人上台。公开唱票的场面最为热烈,候选人站在台上,主持人为公平起见,请周老师为他们唱票。学生们态度认真,郑重地举起自己的小手,选出了新一届班委。

此次活动为每个学生都提供了一个公平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责任心和民主观念,而且满足了学生表现自我的欲望,在无形之中培养了学生现场演讲的能力,为他们树立了自信。   

 

(图 文:周玲)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