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数学组
聚焦核心素养 感悟数学魅力 ——刘海粟小学数学主题教研活动

聚焦核心素养  感悟数学魅力

——刘海粟小学数学主题教研活动

为不断提高海小教师教学水平,给教师们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教师风采的舞台。3月12日下午,刘海粟小学开展数学主题教研活动。本次活动陈继和周晓洁两位老师展示了精彩生动的课堂,全校数学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周晓洁老师执教了《图形的放大和缩小》。本节课周老师教学板块清晰,精心设计问题,促使学生在自主探索中学习数学。1.运用迁移。在初步感知图形的放大以后,周老师就恰当地应用了迁移认识图形的缩小,既节省了时间,又提高了学生学习数学的能力。2.加强对比。通过对比让学生在变与不变中找出放大与缩小本质的东西。3.练习设计有层次重延伸。

  陈继老师执教了《解决问题的策略-画线段图》。本节课陈老师关注方法的同时更注重策略的应用。在多次对比和反思中,让学生体会线段图在解决复杂实际问题时的优势,着重让学生感受线段图可以便于分析数量关系。1.培养几何直观,学会用线段图描述实际问题;2.培养策略意识,完整经历“理清题意,分析数量关系,解答检验,回顾反思”解决问题的完整过程。3.培养良好习惯,关注学生答题习惯,让思维可视化。

课后,两位上课教师对本节课的教学设计与意图,进行了现场说课。每位听课学习的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和学习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评课活动。教师们聚焦核心素养畅所欲言,交换了彼此的想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思维的碰撞间,完善课程,为塑造海小灵动课堂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四、六年级备课组 审核:徐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