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数学组
名师引领前行 赋能教师成长 ——刘海粟小学数学学科开展名师进校园活动

名师引领前行  赋能教师成长

——刘海粟小学数学学科开展名师进校园活动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辑逐浪天地宽。在这秋意渐浓之际,为了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10月10日下午,刘海粟小学开展效益月数学名师进校园培训活动。特邀嘉宾常州市紫云小学周月霞副校长为海小全体数学教师带来了教师专业成长赋能培训,老师们全程参与,学习氛围浓烈。

课堂,是师生互动、共同成长的时空;是思维碰撞、情感交融的场所;是带领学生向未知方向挺进的航船。周月霞副校长执教了五年级上册《复式统计表》一课。周校长以杭州亚运会中国、日本、韩国、泰国的奖牌数统计为例,注重学生动手操作、合作探究能力的培养,引导学生从已有的知识和经验出发,通过独立思考和合作交流,体验复式统计表产生和发展的过程,突出体现了课程标准的新理念。

接着,周校长为全体教师带来《素养导向下统计教学的现实困境与实践创新》专题讲座。讲座中,周校长从“为问题解决而产生统计”、“为数据分析而合成表格”、“为回归生活而体验价值”等方面,分享了《复式统计表》一课的实践创新与设计意图,讲述了自己在教学前、后的几点感悟。

“钻坚仰高,笃行致远”,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才能走的更远。思想的碰撞,往往才能擦出激励前行的火花。在名师的引领下,海小数学组的老师们带着满满的“干货”上路,定会在教学的新航道上不断探索,不断实践,常学常新,勤学勤进,且思且悟且成长!

(图、文:徐平,审核:张明霞)

微信图片_20231015110750.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