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数学组
刘海粟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学科领航活动

刘海粟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学科领航活动

 为更好地推进“双减”落地,912日,刘海粟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智数学“做中学”主题学科领航活动本次活动聚焦核心素养,围绕教学课例进行教学研讨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

数学徐平主任执教学科领航五年级上册梯形的面积。徐老师通过让学生观察、操作、比较、推理,从已学过的平行四边形上建立联系,自主探索出梯形面积,很好地应用了“转化”的数学思想。本堂课学生经历了观察、实践、讨论的学习过程,锻炼了用眼观察、动手实践、用心思考等综合能力。整节课,徐老师基于做中学理念进行教学设计,板块结构清晰,练习层层递进,注重对数学思想方法的渗透,更是让学生经历从浅入深,培养学生的数学推理能力。

在评课议课环节,数学组的老师们对这堂课做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宝贵意见。最后,姚华副校长进行了活动总结。一次教研的深入探讨,数学组老师们在共同参与中共同进步。在课堂教学实践中,刘海粟小学将不断的学习、探索、钻研,立足常态课,更好地提高数学课堂教学的效率,打造低负高效的数学课堂。教研,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教学之路漫漫,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谢燕 文:徐平 审核:徐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