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数学组
刘海粟小学教育集团举行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刘海粟小学教育集团举行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集团化办学水平,促进学校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5月9日下午,武进区刘海粟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了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展示活动。成章小学周小燕老师、庙桥小学王婷老师和刘海粟小学王锡康老师、宦丽萍老师分别展示了精彩生动的数学课,武进区各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和刘海粟小学教育集团的数学老师们共同参加了本次展示活动。

周小燕老师执教一年级《数字谜—虫蚀算》一课,从学生喜欢的数字谜入手,引导学生体会解决简单数字谜的基础就是加减法的相关关系。通过闯关活动不断拓展新的内容,引导学生对探究的知识产生期待和兴趣,让数学文化自然融入到数学课堂中,增加数学课堂的文化味,提升数学教学品质。

宦丽萍老师执教《角的初步认识》一课,通过“找一找、认一认、做一做、比一比、画一画”等实践活动,调动学生的多种感官,建立角的表象、丰富了对角的认识,自主建构角的图形本质。通过多层次的操作活动,学生逐步建立起对角的大小的概念,在经历学习过程的同时,获得了知识、得到了启发,发展了学生的空间观念。

王锡康老师执教五年级《圆的周长》一课,通过设置有挑战性的学习任务,引导学生发现圆的周长介于直径的3倍和4倍之间;通过设置引发学生思考的对话,学生在猜想——推理——验证中发现,圆的周长和直径的倍数关系是固定不变的。在回顾反思中,学生获得了数学实验研究的路径,获得了实事求是的研究态度。

王婷老师执教五年级《解决问题的策略》一课,以小故事为引入,初步感知转化策略。在不规则图形的面积比较中,引导学生动手操作、合作探究、回顾反思,理解并掌握“转化”策略,感受转化策略的“变”与“不变”。挑战性的闯关练习,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层层深入、循序渐进,让学生对转化策略有更深的理解。

课后,刘海粟小学徐平主任和承晓丽老师分别进行了现场评课活动,对上课的四位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与了高度评价,也给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刘海粟小学教育集团的老师们将把新课标理念落于实处,关注学生数学核心素养,落实数学学科的育人目标。

(图:周彩娥、谢燕,文:承晓丽,审核:徐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