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数学组
凝心聚力 潜心教研 ——刘海粟小学数学学科“智数学”主题教研活动

凝心聚力 潜心教研

——刘海粟小学数学学科“智数学”主题教研活动

为有效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2月14日下午,刘海粟小学数学教研组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王锡康和沈梦佳老师分别执教示范课。

沈梦佳老师执教示范课三年级《两步连乘解决实际问题》一课。沈老师围绕学生经历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让学生学会用连乘的方法解决相关生活问题。学生围绕理解题意、分析数量关系、解释解答、回顾反思这四个过程,学会通过解决具体问题,培养自主获取信息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同一问题可以有不同的解决方法。

王锡康老师在教学圆柱的体积一课时,从复习已有的长方体和正方体的体积公式和不规则立体图形体积的测量过程引入课题,在教学过程中先让学生在直观经验中提出猜想,而后想方设法进行实验验证,最后得到了圆柱的体积公式。在后续的练习中,王老师分层有序的让孩子在练习中进一步明确体积的计算方法,并提出在已知条件不相同时如何准确计算圆柱的体积。

课后,数学教研组的全体老师针对两节课进行了评课探讨,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好的数学活动能够给学生沉淀有意义有价值的经验,好的学习能唤醒已有的知识概念,刘海粟小学将不断的学习、探索、钻研,立足常态课,更好地提高数学课堂教学的效率,打造低负高效的数学课堂。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