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数学组
重知识建构,促思维发展——六年级总复习研讨

六年级已经进入了紧张的总复习阶段,5月的第一周两位资深数学老师许亚黄凌鸿执教了两节朴实又不失内涵的教研课《平面图形的面积整理与复习》《图形的运动》。

两位老师首先在课前让孩子们整理了复习的知识点,一上课就让孩子们交流了整理的内容,然后围绕这些知识点进行了有层次的练习,练习的过程中,学生们积极思考,畅所欲言,参与度很高。课堂上,两位老师特别注重引导学生思维的灵活性,并结合每一位学生的掌握情况进行总结归纳。整堂课下来,两位老师的教学语言干脆简洁,对学生的回答进行巧妙的引导,整堂课思路清晰,练习内容层层递进,紧扣主题,充分展现了老师的教学机智以及深厚的教学底蕴。两位老师的教学重知识间的联系,有效地促进了学生思维的发展。一堂课下来,所有听课的教师都觉得受益匪浅。

(图文:马晓芬   审核:许亚)


5.jpg

4.jpg

7.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