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家校之窗
孩子,你还有我们——记同心部五(7)班寒假慰问活动记录
 

孩子,你还有我们

——记同心部五(7)班寒假慰问活动记录

116日中午,冬日暖阳洒向每个角落。沐浴着午后的温暖,秦燕和朱红梅老师驱车来到文具用品市场,亲自精心挑选了孩子喜欢的学习用品,来到金鸡花苑37幢乙单元11楼的黄杰家。

黄杰是个聪明又懂事的男孩。6年前,他爸爸患了淋巴癌,当听说只有8个月的生命时间时,一家呆了。姐姐正要考大学,黄杰更小,妈妈竭尽全力拿出积蓄,并悉心照顾爸爸,黄杰在家的学习都靠姐姐扶持。在姐姐的引导下,黄杰格外懂事,从不惹爸妈生气,有时有什么委屈都只和姐姐说。他为人老实,但是很喜欢数学,数学成绩比较突出。

“黄杰,我们来看你啦!”一进黄杰家,他很激动。看到我们给他的礼物,他更是连声说说谢谢,还赶紧给我们泡上茶。爸爸妈妈和我们亲切交谈,从艰难的过去到如今生活越来越顺利,其间无不透露着对我们老师的感谢之情。黄妈妈说:“我们哪里有时间去管孩子的学习啊,多亏你们老师对他的付出,他进步真的挺大的……”

为人师,也应为人母,我们有责任对这个孩子付出无限的爱,我们想对黄杰说,小小年纪的你承受着同龄人难以接受的家庭压力,孩子,别怕,你还有我们。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