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集团化办学 集团教研活动
刘海粟小学语文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二)

刘海粟小学语文名师进校园系列活动

春雨细细绵绵,万物勃勃生机,我校教研之路更是繁花似锦。为了助力教师团队的成长前行,充分发挥名师引领作用,多向培养语文教师综合素养,着力提升教学质量,3月22日,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小学语文评优课特等奖获得者万银洁老师受邀来我校开展教研活动。

“古怪猫猫”逗趣记

万银洁老师执教展示课——《猫》。万老师紧紧围绕“猫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串联起主要内容:它又老实又贪玩又尽职。它高兴时温柔可亲,不高兴时一声不吭。它既胆小,又勇猛。万老师特别关注语用训练。比如:猫不肯回来时,引导生想象并表演老舍及其家人会如何呼唤?猫又会在什么情形下如何变化腔调?万老师课堂设计别具匠心,两大问题贯穿全局:1.哪些地方让你觉得特别有意思?2.默读第三小节,你仿佛看到了哪些画面?着力引导生想象描绘,风趣生动。孩子们津津乐道,沉醉其中!

文学阅读与创意表达学习任务群的结构化实施

课后,万老师结合展示课堂,从“课程目标”、“教学内容”、“作业系统”、“优化路径”这四个层次向大家展示了此项研究。万老师强调三个维度中的核心素养里的审美创造,明确丰富学生审美体验,提升学生审美品味的重要性,给出了优化路径的四个方面:整合教材、关注语言、资源渠道、创新思维。老师们认真记录、用心思考、受益匪浅。

本次名师进校园活动,老师们受益良多,今后更将致力于以学生成长为原点,以人文主题统领,并与其他学习任务群关联,用心规划教学内容,为每个孩子语文素养的全方位发展加油助力!

(图、文:教师发展中心   审核:姚华)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