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集团化办学 集团共享资源
聚焦新课标 赋能新课堂 ——刘海粟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学科教研培训活动

聚焦新课标  赋能新课堂

——刘海粟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学科教研培训活动

为更好地领会和贯彻《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版)》,准确把握新课标的内容和变化,将课程标准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真正落实到课堂实践中,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学科组分别开展学科教研培训。

语文组:武进区学校和教师发展中心裴红霞校长给语文老师们作关于《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解读与教学提要》的讲座。裴校从新课标要点概览、任务及“任务群”、任务群教学案例、任务群教学策略四个方面展开对新课标的解读。

数学组:武进区学校和教师发展中心马伟中主任《将新课标学习落到实处》的讲座,结合丰富的教学实例为老师们深入解读新课标。对比性研读,内化于心,让理解与时俱进,是新课标学习的基础;实践性研读,外化于行,让理念落地生根,是新课标学习的关键。对课标的准确把握,是实现数学育人的基础。

英语组:省基本功一等奖获得者李文娟老师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还送上了英语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的干货。她的课堂以育人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着力发展学生的问题意识和思维品质。她的讲座辐射英语基本功竞赛的方方面面,既有细节阐述,又有攻略指导。

综合组:刘海粟小学蒋虹主任围绕“如何写出一篇合格的论文”作经验分享。她从如何选题、架构框架、案例选取、如何写摘要和关键字等方面进行了论文写作指导,提纲挈领、简明扼要的讲解带给老师满满的干货,推动教师专业素养的进一步发展。

语文、数学、英语和综合学科组分别部署各学科新学期计划,依照各学科特点进行质量分析,提高各学科教学质量。语、数、英学科优秀教师代表作经验分享,传教学智慧。综合学科的优秀教练们分享了带队经验小妙招,实实在在的做法,兢兢业业的态度,值得老师们学习和借鉴。

新学期,心教研,聚焦新课标,践行新课程理念,常态中求规范,规范中增实效,赋能新课堂,教研助“双减”,新起点奋楫笃行,新旅程向美进发!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