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工作计划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海小举行新一轮三年主动发展规划示范论证活动

海小举行新一轮三年主动发展规划示范论证活动

近日,武进区刘海粟小学隆重举行新一轮三年主动发展规划示范论证会武进区教育局谢建伟副局长,江苏省特级教师王冬娟校长,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钱新建主任,武进区基教科眭伟新科长、朱红波副科长,责任督学清英外国语学校奚亚英校长,武进区遥观中心小学殷黎明校长等领导专家出席论证会。武进区湖塘中片校长、各协作片组长、海小校长室成员和各中心主任出席本次论证会。论证会由眭伟新科长主持。

首先,由吴群英校长解读刘海粟小学三年发展的具体规划。吴校长从新一轮发展规划的产生说起,解读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分析了学校的基本状况和发展优势,呈现了三点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因素。针对海小未来三年的发展样态,吴校长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目标和具体措施:锤炼“向上向美”的管理文化,打造“各美其美”的教师队伍,完善“美美与共”的课程体系,构建“扬善尚美”的德育体系,提供“尽善尽美”的教育服务。吴校长的解读和介绍思路清晰,数据翔实,充分展现了海小人把握机遇、志存高远、同心同德、主动谋划的精神和意志。

专家组根据此次规划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问,他们的问题集中在办学理念的践行、办学目标的解读和实施、实施途径以及办学特色的校本化等。根据专家组的问题,海小各分管副校长和主任进行了团队答辩。他们就学校办学理念的传承和发展、未来三年学校的核心任务、教师的梯队发展、美课程的实施以及美的德育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补充说明,解答了专家的疑问,赢得了专家组的认同。

接着,专家组对海小三年发展规划进行了点评。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高效性。王冬娟校长说:“这是一所幸福、让我佩服的学校,从一品到一等再到美学校的打造,学校发展一直在追求卓越,在以美育人的教育理念统领下层层推进,变特色为品牌。”钱新建主任这样评价:“海小秉持第一等的精神追求,坚持以美育人,优化育人环境,提升育人能力,优化课程教学改革,改善学校管理服务,努力使学校凸显精神之美、文化之美、学术之美、艺术之美,打造出以一品为鲜明特质的新优质学校。”奚亚英校长动情地说:“海小很温馨、很美好、很光辉、很灿烂!规划有战略思维,能够抓重点,抓方向,抓最大公约数,能把具体的事情放在全局中考量,把个体的事情放到全局中间去考量,把个体的事情放到整体中间去考量,把当下的事情放到历史中间去考量。规划还能够正确处理好传承与发展的关系。海小特别做得好的是,能够做优秀的领头羊,塑学校美窗口,悦纳自我,取法与上。永葆童心,爱与责任同行,梦想与信念飞翔,且歌且行,美让这支团队成长,美让学校越来越美,因为美,所以幸福。海小坚持以人为本,能够以校本化的行动表达课堂之美、课程之美、关系之美、规则之美、故事之美、群体之美、成果之美。”殷黎明校长说:“我是来海小学习的,此次示范论证让我感受到了海小的求美管理文化,见识了海小教师各美其美的风采、扬善尚美德育体系具体化与常态化,收获很多,感触很多。”各专家各抒己见,在肯定海小规划论证的示范性与可行性的基础上,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海小领导接纳并感谢各位专家的指点。

最后,谢局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肯定了海小举办此次示范论证活动思想上相当重视,能结合标准化监测开展现状分析,目标具有阶段性,措施具体化,关注顶层设计,发动教师智慧,起到了很好的示范辐射效果。

以示范促提高,以示范促进步。相信在各界领导、专家的关心支持下,海小定当以崭新的姿态不断前行,为每一个孩子的美好未来奠基。

(撰稿:何花  摄影:王晓波  审核:吴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