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工会活动
【168爱生行动】刘海粟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活动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英烈祭忠魂。近日,刘海粟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活动。

   升旗仪式讲“三杰”。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海粟美少年满怀激情讲述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和恽代英的英雄故事,全体少先队员听英雄故事、诵英雄伟绩、唱英雄赞歌,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感党恩、爱祖国、爱家乡。

   主题班会知清明。各班顺应时节开展清明主题班会,同学们观看“给英烈的一封信”、“清明节的由来”等视频,了解清明习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志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优良传统,学习优秀品质,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云端文明祭英烈。文明祭扫,绿色清明。通过点击2023年网上祭奠英烈主题活动网址,同学们进行网络“云祭扫”,通过网上献花、鞠躬等形式缅怀烈士丰功伟绩,红色基因在海小少年心中赓续绵延。

   革命电影励童心。经典电影里,一张张熟悉的脸庞,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诉说着中国革命先驱者无悔的人生,同学们回望历史,深切感受革命前辈不畏强敌、英勇战斗、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树立坚定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诗情画意品清明。海粟少年根据清明的古诗词内容进行创作,用心感受诗词意境,用画笔表达诗人情感,在诗情画意中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细细品味中国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民族精神,设计出一幅幅内容丰富、构思独特的作品。 

   红色故事我宣讲。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海粟少年讲英雄故事,做红色传人,用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感情演绎着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故事,播撒着红色爱国的种子。

  红色诗词诵清明。诗意清明,诵读经典,红色念想,以声传情。海粟少年朗诵清明诗词,感受先烈英勇无畏的革命豪情与对胜利的坚定信念,在中华经典铿锵有力的音韵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

缅怀先烈爱国魂,幸福不忘英雄史。我校将继续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教育,海粟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沿着红色旗帜指引的方向奋勇向前。

 

撰稿:王丽萍

    审核:袁静

图片1.png

图片4.png

图片6.png

图片5.png

图片3.png

图片2.pn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