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工会活动
课堂搬进美术馆 我和大师面对面

课堂搬进美术馆 我和大师面对面

在刘海粟先生诞辰127周年之际,刘海粟小学师生开展了“课堂搬进美术馆”的别样学习之旅。孩子们来到西太湖刘海粟夏伊乔艺术馆,通过聆听“西太湖艺术讲堂”、临摹名家画作等活动,打开了艺术眼界、提升了审美情趣。

倾听:海粟壮丽一生。今年3月16日,是新美术运动的拓荒者、现代艺术教育的奠基人刘海粟先生诞辰127周年。孩子们认真聆听了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冯健亲教授的讲座《刘海粟何以是拓荒者与奠基人桂冠的获得者》,观看了纪录片“壮丽一生——刘海粟文献影像展”震撼于海粟先生“救国之道,当提倡美育”的大格局、“艺术救国、艺术兴国、艺术强国”的大抱负,孩子们深受海粟精神的鼓舞,对书画艺术更增加了一份敬崇之心、探求之志。

习悟:名家艺术精髓。海粟学子把美术课堂搬进了艺韵飘香的美术馆,临摹胡宁娜、喻慧两位画家的作品。一笔一画、挥毫泼墨间,艺术家的学术品质、国际视野、人文情怀、时代精神,在师生心田播下了文化自信的种子,文化创新的种子,向善向美的种子。

传承:海粟一等精神。传承“一等”精神,培育“善美”学子。刘海粟小学立足“美育”视野,深耕艺术教育实践二十余年,创建了江苏省“小海粟”课程基地建设品牌项目,从环境、课程、师资、活动等方面全维发力,让美育之花朵朵绽。学校连续举办了二十届学生书画展,每年邀请海粟爱女刘蟾女士来校与师生笔会,组织师生参加各层级书画比赛硕果累累。学校成为了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江苏省首批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常州市首批墨香校园。艺海求臻,墨韵留芳,仰大师神采,启少年远志!

(图文:美术组 审核:吴静)

1.JPG

2.JPG

4.JPG

5.JPG

6.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