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队旗飘飘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 ——记刘海粟小学主题中队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11月28刘海粟小学六(10)中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主题中队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的血液里流淌,让革命传统植根于青少年心灵深处;让青少年在“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奋进人生打好底色。

此次班队课队员们首先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片段队员们认真观看,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为了新中国的胜利,他们舍生忘死,奋勇拼搏,用献血写下了一首首英勇的壮歌。接着展示了队员十一期间寻访瞿秋白纪念馆,队员们了解到瞿秋白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用砥砺奋进践行着对党的铮铮誓言。队员们利用书法展示、快板、讲红色故事、知识竞答的形式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最后队员们合唱《强哥少年》,在民族复兴、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以革命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向上,努力学习,争做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都寄托在青少年的身上。每一位队员们都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创新进取,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成为国家的栋梁,为祖国、为社会做贡献。

此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中队主题活动,增强了学生自信心和集体荣誉感,同时激发了学生对祖国、对人民、对生活的热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