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队旗飘飘
播撒法治种子 守护儿童成长

秋风渐起,开学如约而至。为深入贯彻法治思想,深化校园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202394日刘海粟小学广大师生准时参与收看了由江苏省教育厅、省法院、省司法厅、省广电总台在苏州科技城实验小学校举办2023年江苏省中小学“开学法治第一课”的网络直播。

活动聚焦中小学生和家长普遍关注的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法治情景剧、亲子游戏、法官释法等形式,带领中小学生和家长沉浸式学法,在全省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本次法治开学第一课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在青少年的心灵深处种下一颗法治的种子,进一步推进了学校法治建设。

(图文:高年级部  审核:许亚)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