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队旗飘飘
刘海粟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刘海粟小学开展“学雷锋精神 做美德少年”系列活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刘海粟小学全体师生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升旗仪式,六(6)班的管文山和韩妮钉同学为同学们生动讲述雷锋叔叔的动人故事,倡议同学们当新时代小雷锋。大队辅导员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坚定学雷锋的信念,争做雷锋传人,让雷锋精神温暖每个角落。

校园里浓郁的学雷锋氛围感染着每一位海粟美少年,大课间、音乐课、班会课……人人听雷锋红歌,传唱学雷锋歌曲,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传承雷锋优秀品质,将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用有限的生命谱写了奉献的赞歌,各班组织观看电影《雷锋》,通过观影,同学们被雷锋的先进事迹所感动,从而领会雷锋精神的实质,学雷锋的种子在孩子们心田里生根发芽。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年级同学在班会课上夸夸身边“小雷锋”,各班评选出“助人为乐小雷锋”“勤俭节约小雷锋”“好学上进小雷锋”“公益环保小雷锋”“勤劳能干小雷锋”“文明有礼小雷锋”等,在板报上增设“身边的小雷锋”事迹,宣传正能量。

四年级开展“讲雷锋故事”比赛,参赛选手个个精心准备,落落大方,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诠释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认识。精彩的讲述赢得了阵阵掌声,小听众们倍受感染,表示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五六年级开展了千人书写《雷锋日记》硬笔书法比赛,看,同学们书写的样子多认真,大家把学习雷锋叔叔的优秀品质,用书法的形式淋漓尽致的表达在字里行间,努力展示自己平时书写的最佳水平,将雷锋精神写于笔,记于心。

学雷锋蔚然成风,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刘海粟小学的美德少年们,学习雷锋好榜样,个个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图文:学生中心

审核:袁静

0491886367465e8c371b19f37d6a43d.jpg

80289dfa2344d8c13acf49e30f2d82d.jpg

微信图片_20230306141415.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