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队旗飘飘
刘海粟小学开展参观消防大队实践活动

为激励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提高队员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刘海粟小学举行了“红领巾”致敬“火焰蓝”活动。

消防官兵带领少先队员们近距离观察消防车,向队员们讲解了各辆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带领队员们认识车内各类救援器材,队员们以新奇的目光注视着一件件功能强大的装备,仔细聆听着消防员的讲解,知晓了它们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消防员带队员们走进了消防知识展览厅以及消防器械陈列厅,里面的展品让队员们惊叹不已。消防官兵还现场向队员们演示介绍了头盔、工作服的作用,队员们看得目不转睛,还穿上消防服,亲身体验当消防员的感觉。

消防员带队员们步入荣誉室,看着一块块耀眼的牌匾、一张张光荣的证书、一面面鲜艳的锦旗,队员们了解到消防站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获得的荣誉、涌现的先进人物以及事迹,对消防这份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仰慕之情。

队员们纷纷向消防员献上亲手绘制的卡通画像。一幅幅无声的图画,却表述出他们的那份有声的谢意与崇敬之情。武进区消防队向队员们赠送了《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并希望队员们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回家后,队员们积极参与了“消防知识进家庭”志愿服务活动。有的走进沿街商店,向店铺业主发放消防知识读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自救等内容;有的走进邻居家,赠送消防读本,宣讲日常如生活中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及遇到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措施;有的将消防安全读本送给家人,携手营造安全的家庭环境。

通过这次活动,刘海粟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不仅了解了消防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更认识到消防员叔叔就是新时代的“雷锋”,甘于奉献,舍己为人,用生命守护着人民的安全。队员们立志在今后的成长中,要争做消防安全的传播者、践行者、守护者,传递“消防正能量”,做新时代的先锋少年!

 

学生感言

四(2)班 张启朔:这次参观活动,让我们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理解。消防员叔叔面对浓烟烈火冲锋在前,用生命履行“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也激励了我们少先队员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做一名积极向上、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新时代好少年!

四(2)班 卢奕墨: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了解了各种消防知识。懂得了发生火灾时不要慌,要镇定,选择科学的逃生和救火方法。同时,我深深感受到消防员叔叔在面对疯狂的火魔、死神的威胁时,不畏艰险,用身躯诠释赴汤蹈火的伟大精神。消防员叔叔是我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刘海粟小学供稿 图文:胡洁 黄贞 审核:袁静)

07093655nniq.jpg

070936490q6q.jpg

0709365923nz.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