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队旗飘飘
刘海粟小学开展参观消防大队实践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11月23日,刘海粟小学四(11)班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社会实践活动,来到了武进区消防大队,和心目中的英雄——消防员进行了一次“零距离”接触。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消防车,学生们都兴奋不已。消防员叔叔带同学们参观消防车,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着消防车里的“奇妙世界”。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消防车上的各种器械,让同学们对消防车有了更加直观地了解!

除了消防车,消防站还有很多很多消防装备。消防员叔叔看到同学们好奇的地方,都带着他们一一讲解和体验。同学们带着各种问题和消防员叔叔进行了对话。通过消防员叔叔的介绍和展示,同学们了解到消防服分为两种,墨绿色消防服是消防战斗服,主要是处置火灾扑救工作;橙黄色消防服是抢险救援服,主要是处置灾害、救援车祸等事故。

来到消防馆,消防员叔叔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消防器材,好奇的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出各种好奇的问题,消防员叔叔都一一解答,并详细地讲解消防器械用途及使用方法,消防员叔叔带给了同学们满满的安全感!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橙色力量健身房”,体验了“红门”VIP影院的豪华座椅,感受了“军人俱乐部”的文化气息。

通过消防参观活动,同学们直观、真实地了解到了消防车、消防器械的用途,增强了认识,拓展了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从而也让他们对消防员这份职业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与钦佩。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感受生命教育,以感恩之心,走进消防大队,致敬消防员叔叔,刘海粟小学用爱履行责任,用心承载教育。

(刘海粟小学供稿   图、文:徐娜  审核:姚华)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