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队旗飘飘
“我光盘 我光荣” ——刘海粟小学一3中队主题活动

 

                     “我光盘  我光荣”

                         ——刘海粟小学一3中队主题活动         

   为切实培养学生节约的美德,刘海粟小学3中队开展了我光盘  我光荣”活动通过21天养成好习惯,激励小朋友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美德植根心中,以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为避免浪费,刘海粟小学食堂严把采购关。学校采取多批次、小批量采购每日要使用的菜品的方式,确保食材新鲜,从源头上杜绝浪费。为减少就餐中的浪费,学校根据师生反馈的意见,不断调整食谱,不仅关注菜品的味道,还注意菜品颜色的搭配,餐餐色香味俱全,大家都喜欢吃,自然就不会浪费。每天中午,食堂阿姨把饭送到教室,小朋友用洗手液把小手洗干净后,排队领餐,排队到老师那领汤,吃多少打多少,人人争当“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践行者、示范者、传播者小朋友们就餐时可根据食量添加饭菜,但要保证光盘这个活动由校内延续到了校外,小朋友外出用餐坚持“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打包带走。”

“我光盘  我光荣”,小朋友们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养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

(图文:陈嫦云  审核:吴华云)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