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队旗飘飘
学生艺术讲堂——梅花香自苦寒来
光荣升旗手——邵灵寓
梅花香自苦寒来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新学期好。今天我可是“一马当先”啊!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上有了我的身影,心里别提多激动了。祝愿所有的老师龙马精神,祝愿同学们万马奔腾,马到成功。别看我长得黑黑瘦瘦的,可是游泳队的一名健将。今天为大家讲话的题目是“梅花香自苦寒来”。
     记得幼儿园时的一个暑假,爸爸问我:“灵灵,你要不要学游泳啊?”我一听兴奋地说:“去!去!当然去了!”于是便开始了游泳的征途。
      那个时候,我还是初学者,游得不是太好,回家后,在爸爸妈妈的督促下,每天练习憋气,那真是憋得上气不接下气,经过一个暑假的刻苦练习,我学会了自由泳。在教练的耐心指导下,我还学会了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四种泳姿呢。俗话说“若要惊人艺,须下苦功夫。”自从我跨进了少体校的游泳队的大门,便开始了每天两小时的游泳训练。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烈日炎炎,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雪花飞舞,我从没有迟到。每天紧张的学习结束后,爸爸便匆匆忙忙把我送到了游泳馆。我赶紧放下书包,先做5分钟的准备活动,再下水进行大腿训练15分钟,然后又两个800米往返,三个100米往返,6200米往返……完成训练任务爬上岸已经是晚上的7点钟了,我累得筋疲力尽,饿得饥肠辘辘。就这样一游就是整整5年。
寒暑假也从未休息过,每天都要训练,上午练2个半小时,下午练两个半小时。就说刚过去的寒假吧,当你在温暖的屋子里写作业看电视时,我已泡在冰凉的水里开始练习了。“一份付出一分收获”,正是因为坚持不懈地刻苦训练,我才有了不断的进步。
2011年的时候,我第一次参加无锡游泳达标赛,获得100米自由泳第五名。2012年体采杯游泳比赛,我获得第三名。到了20139月,我们要去徐州去参加江苏省游泳比赛了,徐州的水真的太冷了,漂白水的味道也特别刺鼻,我喉咙发炎,咳嗽,从水里上了的时候,嘴唇都变成深紫的了,浑身直打哆嗦,但我以顽强的拼搏精神获得了教练的夸赞。
   徐州回来之后,我没有放松训练,一有空就看看菲尔普斯的游泳动作,再不断纠正自己的泳姿。201310月常州市游泳达标比赛,我获得100米蝶泳第一名,100米自由泳第一名。       
我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不仅要做泳池中的健将,也要是当刘海粟小学这座艺术殿堂里的向善向上小明星,不辜负老师、教练对我的期望!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