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数字化环境下小学语文学习范式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数字化环境下小学语文学习范式的研究 > 研究过程

技术演绎精彩 研讨促进成长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黄屹慧  发布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

技术演绎精彩 研讨促进成长

——记数字化课题组平台学习研讨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海小教师的各种学习研讨活动又如火如荼地展开了。3月13日中午,青果在线课题组的老师齐聚一堂,参加青果在线平台的应用培训。活动由袁静主任主持,来自天世博软件公司的培训师丁老师主讲。

活动伊始,天世博软件公司的丁老师为前来学习的老师讲解了备课大师的操作流程,介绍了备课大师方便了老师对自己PPT修改,并能将所有的备课资料进行归纳整理,同时学生也更方便接收各类资料,节约了资源,老师能更及时有效地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接着,丁老师为我们讲解了i信的功能、运用,以及如何让智动课堂和备课大师更好地为老师的教学服务。活动过程中,参与培训的老师不忘紧抓机会实战演练,就自己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提出自己的疑惑,和丁老师进行积极互动。张瑜、姜洁、江慧敏等青年教师更是虚心好学,不断钻研智动课堂的各种功能,与大家一起探讨并完善自己的教学设计,尽可能地寻找课程与技术的有效整合点,体现学生的个性化学习。整个活动成了思想交流、智慧碰撞的磁场!

时代在进步,一支粉笔一本书便能上完课的时代逐渐被取缔,信息化时代的孩子眼界更宽,思维更广,老师更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充电不断学习,接受新事物并让其更好地为自己的课堂服务。海小一直践行海粟三个“一等”的精神:人要有第一等的襟怀,第一等的正气,第一等的追求,不断地进行信息技术与教学课程改革的实践与探索。每学期我校都进行多媒体课件、微课的培训与比赛,努力做到技术使教学更智慧,技术使学习更强大。先后有3位老师在全国新技术教学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十几位老师获得武进区E学习赛课一、二等奖。在不断地学习过程中,老师们的教学理念得到提升,教学资源库得到了充实,学生的综合能力得以提高。《数字化环境下小学语文学习范式》的课题研究无疑是前进道路中的助推器,它在海小老师心目中播下了更为远大的种子,老师们必将激情满怀,再接再厉,积极摸索青果在线平台应用,努力实践课堂的变革,追寻更好的教育,创造着更灿烂的未来!

 

              (图:袁静   文:陶玲娟   审核: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