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数字化环境下小学语文学习范式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数字化环境下小学语文学习范式的研究 > 研究过程

海小开展“青果在线”平台实践培训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黄屹慧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次数:

海小开展“青果在线”平台实践培训活动

秋意渐浓,寒意初起,10月10日下午四点,放学后的校园颇为宁静,但刘海粟小学的机房里却洋溢着浓浓的学习热情,学校特意邀请了来自北京天仕博科技、学酷网络有限公司的培训团队为全体语文教师开展了“青果在线”平台实践的培训活动。

                       齐聚一堂   共学“青果”

四点整,海小的60多位语文老师齐聚四楼微机房,准时参加培训,来自北京天仕博科技、学酷网络有限公司的培训师查全锋老师为大家揭开了“青果在线”平台的“神秘面纱”。他首先请在座老师通过扫二维码安装了智动课堂的手机app软件,让老师们对“青果在线”的平台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查老师对“青果在线”平台进行了基本介绍,着重介绍了该平台的“七大功能模块”。初步了解“青果在线”平台的框架功能之后,查老师手把手地指导老师们如何运用其中的“备课大师”模块,包括如何获取云资源、编辑课件、编辑教学内容、编辑师生活动,最后生成教案和课件。简单易上手的操作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学得非常认真。査老师还和老师们模拟了“青果在线”平台上的课堂模式,展示了教师使用电子白板或手机管理学习进程、推送学习资料、检测学习状态;学生通过电子白板或移动终端自主学习、合作研讨、分享创意。新颖的教学模式让老师们眼前一亮,收获满满。

                    立足课题    钻研“青果”

在海小袁静主任的带领下,海小近二十名教师正在参与省级课题基于青果在线平台的小学语文学习范式的研究,诸位老师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从课题研究的角度出发,积极向查老师请教,査老师又着重指导课题组的教师如何在“青果在线”平台构建自己的教学中心,包括设计教案、上传课件、绑定微课、设计习题和测验,细细讲解了该平台的各种教学相关的功能老师们认真聆听学习,积极操作实践,对基于“青果在线”平台的教学范式有了初步的研究,并对接下来课题组的研究有了明确的方向。一个半小时的学习时间不知不觉结束了,老师们都收益颇丰。徐娜老师说“青果在线”平台资源丰富,实践起来简洁新颖,一定会多加深入研究。袁静主任在感谢査老师精彩培训的同时,也坚定了课题组深入钻研课题的决心和信念。

                     校本培训   不断前行

一直以来,海小坚持鼓励教师外出学习,邀请名师到校讲学,指引教师们接触新事物、开拓新视野,在e课堂学习之路上,海小老师积极学习先进技术理念,多名教师亮相全国e课堂舞台,海小也先后承办了常州市“基于不同终端的数字化学习课堂探索”专题研讨活动、市信息化建设研讨活动、省小学语文学科数字化试点学校现场交流研讨会等高端活动。相信在新技术、新理念的学习带动下,海小教师们一定能在e学习之路上不断前行,取得丰硕的成果!

                           (摄影:屠梦琪   撰稿:胡洁   审核: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