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数字化环境下小学语文学习范式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数字化环境下小学语文学习范式的研究 > 研究过程

专注信息技术研究 打造高效智慧课堂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黄屹慧  发布时间:2018-02-15  浏览次数:

专注信息技术研究 打造高效智慧课堂

——刘海粟小学举行第二期青果大讲坛活动   

    2月15日下午,刘海粟小学青果课题的教师赴田家炳初级中学参加第二期青果大讲坛活动,这也是刘海粟小学青果在线研究团队成立以来首次围绕教育教学APP进行的专项研究与学习。

来自台湾网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培训师邱士峰首先为大家展示了“Team Model智慧教室”方便简洁的操作界面,并从教师日常教学和学生学习两个角度逐一介绍了各项功能。同时,邱老师还结合田初中基于BYOD(自带设备)促进个性化学习的课堂教学实践研究,重点介绍了“Team Model智慧教室”的APP软件HiTA的使用方法,在模拟课堂教学互动的情景中,他让老师们充分体会到智慧教室的便利高效、多维互动、及时生成、有效反馈、集显智慧的特点。他还介绍了IES云端补救学习平台,学生在课后登入平台便可观看录制的课程内容进行复习,而所有课堂的笔记都可以被转化成PDF的文件保存下来,现代化的信息技术与传统学习方式之间的互补,更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在上海晓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培训师潘晓晨所作的讲座——《新媒体环境下如何家校“管理”教学创新》中,潘老师围绕专注于家校沟通的APP“晓黑板”,为老师们逐一介绍了它的开发初衷与使用方法,特别介绍了“晓黑板”与一般家校沟通软件的区别及优势,他还就“晓黑板”升级后的最新功能进行了现场展示。这是一款为满足家校沟通需求专门量身定制的教学、沟通工具,大大提高了教师工作效率,集信息传递、管理于一体。在现场教学演示的过程中,老师们被组成了一个临时班级,并以家长的身份从客户端感受了使用体验。最后,不少老师都凭着自己的使用经验,向潘老师提出了在使用中遇到的困惑和技术难题,这些都得到了潘老师的耐心解答。

一直以来,海小坚持鼓励教师外出学习,邀请名师到校讲学,指引教师们接触新事物、开拓新视野,在e课堂学习之路上,海小老师积极学习先进技术理念,多名教师亮相全国e课堂舞台,海小也先后承办了常州市“基于不同终端的数字化学习课堂探索”专题研讨活动、市信息化建设研讨活动、省小学语文学科数字化试点学校现场交流研讨会等高端活动。相信在新技术、新理念的学习带动下,海小教师们一定能在e学习之路上不断前行,取得丰硕的成果!

(图文:袁静   审核: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