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数字化环境下小学语文学习范式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数字化环境下小学语文学习范式的研究 > 研究过程

“青果在线”运用妙 海小课堂展示美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黄屹慧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次数:

“青果在线”运用妙  海小课堂展示美

——记刘海粟小学举行“美的课堂”展示活动语文专场

5月9日,刘海粟小学举行了协作片“美的课堂”展示活动。在语文专场中,我校江惠敏、张瑜、左菲三位老师围绕“数字化环境下小学语文个性化学习范式”这一主题,奉献了三堂精彩的语文课。武进电教馆宋惠平老师和各兄弟学校的同仁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进行课堂展示是张瑜老师,她选取了有趣的绘本故事《小猪变形记》作为教学内容。课的一开始,张老师就用有趣的谜语、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在绘本阅读环节中,张老师创新形式,让孩子们尝试阅读电子书,丰富的画面、动听的音乐牢牢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随后的故事展演、创编故事、现场绘画等环节同样乐趣无穷,孩子们在丰富的活动环节中享受到了学习的乐趣。接着由左菲老师执教《地球和他的七个兄弟》,为克服一年级学生软件运用不熟的难题,左老师巧妙设计教学活动,在课堂中让孩子圈一圈、连一连、填一填,既发挥了“青果在线”智动课堂的优势,又方便于一年级孩子操作,取得了很好地效果。最后由江惠敏老师执教《七律·长征》,江老师的课堂板块清晰,利用青果在线平台,课前学生自主学习预习单的检测,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动能动性,提升了学生的预习能力。上课过程中,学生结合资料包进行小组合作学习,学习方式多样化,小组成员之间合作学习,分组汇报,真正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人。最后多元化的解读本首诗的作者毛泽东,从学生诵读毛泽东的诗词到老师的点评指导,让诗人形象更立体,学习更个性!

在评课环节中,宋老师对三节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参与听课的老师也表示本次展示的课堂形式新、想法新,听后很受启发。自从《数字化环境下小学语文学习范式的研究》这一课题申报以来,课题组的老师学习氛围浓,研究激情高,或外出学习,或邀请名师讲学,或网络观摩,老师们不断接触新事物、开拓新视野,相信课题组的老师会继续努力,不断探索,绽放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