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数字化环境下小学语文学习范式的研究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数字化环境下小学语文学习范式的研究 > 研究过程

摩拳擦掌,青果再启航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黄屹慧  发布时间:2017-02-20  浏览次数:

摩拳擦掌,青果再启航

                     --记刘海粟小学青果在线课题期初工作会议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在这满溢希望与美好的早春,刘海粟小学青果在线课题组成员们凝神思量,准备开始新一轮的征程。

2017年2月21日中午,组员们齐聚一堂,召开了期初工作会议。首先,课题组长袁静老师带领组员们浏览并了解了“青果在线”这一优质平台。组员们聚精会神地倾听,随着页面的跳转专心思考并认真笔记。随后,就本学期课题组重点工作,袁老师细致阐述了与课题相关的论文﹑教学案例﹑教学故事的撰写要求;为三月份平台使用培训进行了预热;提前给大家带来四月份学术沙龙活动的美好期待;对本学期课题组工作进行了细致分工......接着,就重点标题“基于青果在线平台,探索‘课堂交互学习’‘课外自主学习’‘学科整合’三大学习领域中,小学语文学习范式及其实践策略,从而改进学生课堂学习评价,促进语文教学评价的改革”,袁老师带领组员们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探讨。通过任务单导学的个性化阅读范式和基于社交平台的习作范式作为基于“青果在线”平台的自主交互语文学习的两大重点范式研究内容,袁老师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组员们认真笔记,写下自己的理解和感悟。

会议很短,思索很长,期待很长。青果在线课题组的成员们摩拳擦掌,将在满溢希望与美好的新学期,开始新的研究,探索新的路程,丰收新的果实。

                  (撰稿:李婷   摄影:郑艳   审核: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