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小学中高年级语文自主阅读教学策略研究 》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 课题列表 > 课题展示 > 《小学中高年级语文自主阅读教学策略研究 》 > 研究动态

2020年度第二学期课题研究活动记录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郑真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武进区教科研课题研究活动情况登记表

时间

2020.9

地点

心智吧

参加对象

及应到人数

8

实到人数

8

主持人

郑真

活动

形式

教科研课题组会议

研究的目的

(范围、方法)

自主阅读教学的策略研讨

主要内容(不够填写另附纸)

在郑真老师的组织下,“小学中高年级语文自主阅读教学策略研究”课题组所有成员在心智吧进行了研讨活动。

一、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公开课交流自己的做法。

二、总结探讨自主阅读教学的一般策略。

(一)悬:透出惊喜,透析问题。

(二)贯:融合知识,融化情感。

(三)新:拓展有法,创新认知。

三、组长总结分析。

自主阅读教学是新兴的一种教学活动,目前教育界也还在不断地产生新的教学方法,每一种方法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也有一定的试用范围。教师要综合考虑学生的基础和教材的内容,注意自主阅读教学和其他教学方法之间的融合,规避传统课堂中的弊端,设计出真正适合学生的课堂。

 

 

 

本课题成员对课题能够进行正确的分析研究,课堂整合能力得到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全面发展,让学生做中学,学中乐。











 

填表人  郑真